請點撃以助營運本網

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【試玩系列】遊清遠激玩狂野漂流 享溫泉放題


坦白講,如果不是因為有間阿拉伯式喜來登酒店,對於清遠就只有「走地雞」這個印象。原來清遠還有不少活動都幾適合香港人,例如溫泉。另外,還有一個我個人覺得好危險激流。

在激流內有一個探險天地,大家可以先走一回,內裡有意想不到的美景


撰文、攝影︰潘蔚能  Travelzoo 香港主編
旅遊小貼士互動分享,立即登入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onwainang

清遠位於粵北山區,所以有不少崇山峻嶺,正因為這個地理優勢,亦造就出不少峽谷激流。好像有玄真漂流景區、青龍峽、黃龍峽以及我今次去試玩的古龍峽。原本出發之前沒有打算要去玩漂流,第一我運動細胞是零,第二水上活動要準備好多防水裝備。但去到才知浸溫泉以及玩激流,是當地玩樂主菜,而且這個月份正好不冷不熱,很少機會兩個活動能同時一齊進行,最終還是決定走一趟,順便介紹給大家認一下。

大家見到嗎?兩個人一艘艇,在這個急湍河道中一路的碰撞,小一點體力都會應付不來。


亡命激流旅程

今次選玩古龍峽原因是河道最長,而且很近另一個目的地清新溫泉,節省不少交通時間。由於沒有準備情況下,不帶相機,就只帶電話輕裝上陣拍照,並自製防水裝備,用衛生巾膠袋再包上兩個街市買餸袋,結果防水程度一流,即使完全浸入水中亦都滴水不沾。(當然這個答案最後才知道)

這些頭盔、救生衣就在曝曬現場,所有都是濕漉漉,救生衣九成九都是爛的!
在我想像中激流是幾個人一組,有教練,一齊在一條河流扒著扒著,間中在刺激的河段中掙札。可是,當我去到才知兩回事,首先救生衣放在一個空地自己選,然後兩人坐在一架橡皮艇上,在沒有安全帶之下,靠握著艇兩邊的扶手,就直衝落湍急的河道上,水淹沒整個人,帶眼鏡的朋友如果沒有綁好,一定會被拋掉了。開始的河段已把體力消耗得七七八八,還有一大段的路程,估計不能支撐,勉強下去跌入水中可能更危險,最後要舉白旗投降。途中上岸後,遇到載我們上山的工作人員,他還問為什麼中途退出呀?我們一年接待 40萬人,全是有驚無險!我心想有時一次意外已經夠。老實說如果安全措施足夠,我還是會完成整個旅程。

冒險天地要買了VIP卷,才有得內進,行吊橋、爬繩網,反而覺得幾好玩!


不過,如果自問有膽量的朋友,仍可以挑戰這個被廣東省旅遊總評榜唯一榮獲「最具吸引力漂流」,也是2008年奧運聖火傳遞其中一站。想去的朋友,我建議要一早前往,因為前往這裡的人潮多得非常恐怖,還不要慳錢,一定要購買人民幣 188 的VIP 門票,包專車接送上山頂,不用排隊,估計可以節省一至兩小時。

在園內有不少天然瀑布,蔚為奇觀
溫泉放題很寫意

玩過激流之後身心俱疲,幸好之後安排浸溫泉。清遠又是溫泉之鄉,有很多天然溫泉,例如有聚龍灣溫泉、新銀盞溫泉欲及清新溫礦泉等。今次去清新溫礦泉因為鄰近古龍峽,而且又被稱為「廣東十佳優質溫泉」之首,共有 68 個不同主題溫泉池,例如酒、太極、磨茹雨、龍泉三疊等,池水溫度由38 至 60 度不等,所有溫泉都是露天。前往當天人流稀少,感覺份外寧靜,一邊浸溫泉一邊仰望藍天,這份輕鬆感覺久未出現。溫泉門票人民幣138。

溫泉池有不同主題,而且佈置得不錯,國內標準可以比個Like
在夕陽影照下,溫泉區內也甚詩情畫意


RMB 999 起 -- 清遠獅子湖喜來登度假酒店  1 晚住宿 包任浸天然溫泉,按此細閱詳情

前往古龍峽交通,詳情請按

前往清新溫礦泉交通,詳情請按

相關文章:
【試住系列】中國有個阿拉伯一千零一夜之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